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碧寨:玉米喜获丰收 农民乐在心头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6 10:03:3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今年风调雨顺,玉米长势良好,苞谷穗颗粒饱满,一亩地产量至少500斤,现在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日前,龙陵县碧寨乡杨梅田村村民邱广金手里剥着金灿灿的玉米,脸上掩饰不住丰年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碧寨乡因地制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农户种植玉米,大力推广新品种、立体间套种、增施农家肥等技术,发挥多项技术的增产效应。同时有针对性地对玉米各个生育期的需肥规律、病虫草害防治、配方施肥的优点及施用技术等进行重点培训,让群众真正掌握种、管技术。农资部门还全力调拨地膜、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切实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吴艳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