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警邮合作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6 09:42:2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当前全县机动车和驾驶人迅猛增长,且县境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群众出行费时费力的实际,积极响应上级交管部门部署要求,及时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昌宁分公司签定协议,依托全县各乡镇邮政网点,设立车管便民服务站,实行邮政代办车驾管业务,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警邮合作主要是借助邮政在农村点多面广的服务网络,把车驾管便民服务延伸至偏远乡镇、山村,搭建车驾管业务纵向延伸、横向覆盖、收发高效的服务平台,免去群众来回奔波,节省了办事时间和成本,减少车管窗口业务办理压力。现在群众对于办理车驾管业务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就近选择服务站办理,由邮政揽件人员上门揽件或群众至服务站投递所需材料后,交由交警部门审核办理,群众可以足不出户在家等待邮政业务人员将办理好的证件投送至手中,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车管所方便快捷的全新工作机制。通过9月21日,昌宁交警大队及邮政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商定,在全县各乡镇邮政网点设立邮政代办车管业务服务站,由经交管部门培训考试合格的邮政部门工作人员进驻各服务站,为群众代办驾驶证审验、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转入换证、6年内免检车车辆年审、申请临时行驶号牌等业务。邮政代办服务站代办员在收到申请人业务信息后,驾驶证、行驶证及有关资料在3个工作日内,号牌及有关资料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送达申请人手中。

  警邮合作代办车驾管业务,是公安交管部门服务群众的又一创新举措,是公安交管部门在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政策“走在路上”、服务“停在嘴上”、实惠没有“落在身上”的服务群众“末梢堵塞”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昌宁交管部门将用心倾听群众心声,推出更多惠民利民便民服务举措。(段晓东 鲁梅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