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掀起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6 09:28:0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保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利用执勤执法工作,全面掀起年末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打造流动宣传站

  为全面构筑年末交通安全防护网,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保山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充分利用集中整治和日常执勤执法的有利契机,在纠正和处罚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针对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及事故危害,对违法行为人、事故当事人进行面对面的警示教育,实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直属大队长马红介绍说“大队充分发挥一线执勤民警在路面点多、面广的特点,整合宣传资源,通过便捷式宣传展板、扩音喇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真正做到执勤点设在哪、宣传台搬到哪,民警走到哪、宣传触角延伸到哪,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流动宣传站。”

  加大长下坡路段安全提示

  高黎贡山交巡警大队利用高速公路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高速公路旁悬挂交通安全提示横幅,依托执法服务站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大队通过交通事故快出快赔微信群、畅行保山365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辖区实时路况信息、车流高峰预警提示、拥堵路段分流管控措施以及重大交通事故、恶劣天气影响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情况、秋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提示外地大货车驾驶人在长下坡路段,提前检查淋水装置和制动,减速安全慢行。”李寿贵大队长介绍说。

  依托“劝导站”零距离宣传群众

  昌宁县温泉镇派出所交警中队依托建在集市上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常态化地组织赶集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群众感受颇深。竹林社村民袁正芹女士说,现在公安交警推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办法,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山区群众,既不耽误农活,又受到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我每街来学校接小孩都坚持佩戴安全头盔,并提醒周围的熟人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小孩面前起到遵守交规的表率作用。9月份以来,温泉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先后对农村客运车辆、中型以上货车、微型面包车驾驶人,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的驾驶人集中警示教育4次,参加教育人数1867人次,处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14起。派出所长普绍斌表示,针对年末农村婚庆活动增多,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将组织广大交通安全员、治保委员、‘农村照管、理事’和村干部,联动执勤执法,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劝导,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创造农村安全交通环境和和谐治安秩序,让人民群众安全过国庆、过新年。 (李树明 李 佳 段茂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