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永昌小学陈占双老师喜获全国英语课赛一等奖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15:53: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2016年9月19日至22日,第六届全国农村及少数民族地区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与教师发展研讨会在贵阳隆重举行,永昌小学英语教师陈占双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课赛中,陈占双老师在市、区教研部门的指导下,执教了PEP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what would you like》,她从歌曲导入——创设情景——活动推进——精准指导——适度延伸五个环节,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在听中读、听中写、听中学的和谐自主的学习氛围。教学中,她基于“和美教育”创建“生态课堂”,收放结合,借助教具和活动的有效开展,把枯燥的单词读和写转化到极富情趣的活动情景中,使文本思想得到了适度升华。让“和美课堂”的和、乐两大特色得以呈现,加之陈老师那极具亲和力的教态,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大赛由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贵州省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协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50位选手分三个赛区同台竞秀,900多名英语教师观摩了课赛。为期三天的大赛参与面广,影响深远,既让全体观摩教师享受到了知识的大餐,也为参赛选手搭建了高规格的展示平台,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助推农村及少数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外语教学改革朝着快速健康的方向迈进。(瞿娅楠 马义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