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3 09:32: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9月20日至21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松山抗战遗址、腾冲抗战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滇西抗日战争纪录片《松山战事》,在抗日将士公墓前敬献了花篮,瞻仰了远征军雕塑群,参观了松山抗战遗址。通过视频教学和现场教学,让大家在随处可见的战壕、地堡、掩体、坑道的战场遗迹中重温那场悲壮惨烈的战役,追思和缅怀抗日英烈为救国救民而英勇献身的历史功勋。

  在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7个展厅陈设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模拟场景和摄影资料,聆听了生动全面的讲解,让大家在一张张黑白斑驳的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中深刻了解了中国远征军和滇西民众欲血抗战的烽火岁月,每个党员都被抗战英烈为国家为民族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所动容。

  此次活动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又一重要载体,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政治品格、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松山抗战遗址和滇西抗战纪念馆就像一面镜子,时刻警醒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宗旨,振奋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敏)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