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开车穿鞋有学问 穿拖鞋开车要被扣分罚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16:19:4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在我们身边,司机穿拖鞋开车的现象并不少见。受气候条件或车内封闭空间影响,一些驾驶人为图凉爽,索性穿上拖鞋或者高跟凉鞋开车。这样的行为不仅安全隐患很大,而且是违法行为。今年以来,保腾大队在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中,就将穿拖车开车等不文明行为列为整治重点,仅开车穿拖鞋一项便开出285张罚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不得有穿拖鞋、穿跟高4厘米以上的高跟鞋或者赤脚和手持电话进行通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将被扣除2分并处以罚款100到150元的处罚。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祸”从脚下生,千万不要贪图舒适和凉快穿拖鞋开车。(保腾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