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省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保山展团载誉而归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10:32:5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9月5日至12日,云南省职工创新创意成果展在昆明举办。省委副书记钟勉宣布展览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百如和副省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组长董华在开幕式上致词,省政协副主席倪慧芳出席开幕式。

  保山市总工会对此次展览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策划、倾情参展,以“创新保山 极致工匠”为主题精彩亮相展览会。此次展览,保山市共有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美洲大蠊心脉隆系列产品创新项目、“永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昌宁红”原生态、无污染、原茶味、零添加的优质茶产品、龙陵县富民石斛专业合作社石斛系列产品四大类实物参展,同时用展板和多媒体的方式展出了保山城市综合管廊建设、云南永昌铅锌股份有限公司的共伴生有色金属资源加压湿法冶金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保山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质检技术”创新工作室、保山院派商贸有限公司和泉南红玛瑙创意作品、腾冲县树明玉雕有限责任公司杨树明玉雕创意作品、杨国强技师工作站“锌加压浸出技术”等职工创新成果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选,保山展团荣获突出贡献奖,云南腾药美洲大蠊心脉隆系列产品创新项目和“永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分别获创新类和创意类金奖,另获银奖3个,铜奖2个,优秀奖4个。

  开幕式当天,保山市的展台就吸引了众多的领导、嘉宾和参观者的广泛关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惠萍、党组副书记饶南湖等领导来到保山展台参观、指导,对保山市总工会在展览的筹备、展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前来参观的领导和嘉宾或是对永子的温润如玉和厚重历史赞不绝口,或是在品尝昌宁红茶之后对茶品的天然回甘交口称赞,或是约伴抢购腾药的美洲大蠊系列产品。

  近年来,保山市总工会以“一活动一工程”为契机,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踊跃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在推动保山绿色发展、跨越式发展、谱写中国梦保山篇章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不断谱写“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凯歌,为推动保山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工会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成果展全省共有13个州(市)和21家省级产业、厅、局(公司)组团参加本次展会,涉及236家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全国总工会和上海市总工会的代表也到展会指导和观摩。展会布展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分设主题展区、创新成果展区、创意作品展区、“一带一路”展区、科普(创新)知识普及区和活动展演区6个部分。参展作品有2016项,其中职工创新成果1210项、合理化建议256项、先进操作法125项、创新创意作品425项,涵盖工业、制造业、生物制药、现代物流、信息通信等领域和行业,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成果展览、高峰论坛、技能竞赛、技艺传承、创意展示、科普宣传等活动。(陈亚琼)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