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15名师生征文荣获省教育厅表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18 16:10: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云南省首届“七彩云南杯”中华传统文化征文比赛落下帷幕,隆阳区教育系统共有15名师生榜上有名,成为了该区教育系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田园标兵”,为隆阳教育摘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此次征文比赛中,蒲缥镇双河小学的李珍珍老师撰写的《以“文”化人继传统 与时俱进续辉煌获》荣获二等奖。芒宽民族中学张蕊同学《流逝的传统》、芒宽民族中学赧明鹏同学《和谐之美》分获高中组、初中组三等奖 。小学组表现尤为突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各2名、优秀奖6名的好成绩:河图镇河上小学白如雪同学《家乡的春节》、河图镇打渔小学张锃月同学《中秋节》在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蒲缥镇杨三寨小学胡悦同学《蒲缥腊肠》 、河图镇中心小学黎文静同学《家乡特色小吃——臭豆腐》获二等奖;蒲缥镇水木龙小学胡忠芊同学《家乡的端午节》、河图镇打渔小学段紫悦同学《一幅漂亮的剪纸》获三等奖;河图镇金竹林小学李雅蓉同学《中秋节》、河图镇中心小学张云娜同学《美丽的清华胡》、河图镇河上小学杨亚鸾同学《家乡的端午节》、蒲缥镇杨三寨小学杨露丹同学《让我感动的古诗<悯农>》 、蒲缥镇大新寨小学杨涛红同学《中秋节,我想你》 、蒲缥镇中心小学赵筠君同学《每个人,一点爱》获优秀奖。

  隆阳区被表彰的15名师生都是该区基于创建“田园教育”育人育心、实施“10534”德育工程、推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为隆阳区打造“田园教育”、创造未来最佳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隆阳区教育局按照省市文件要求,组织全区学校择优上报98篇征文参评。本次大赛旨在充分挖掘、弘扬和继承了云南省的优秀民族文化,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大提升了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学整体水平,调动了广大学生和教师学习、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谢丽芹 王江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