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尊师重教 文明之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12 11:02:5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 32 个难忘的教师节,昔日的“讨厌鬼”、“麻烦精”已经走上了工作岗位多年,正在接受着现实生活和大千世界的历练和打磨,每每遇到困难时,总会听到有人抱怨“书到用时方恨少”,后悔当时没有认真听老师的话。近年来,一些媒体更是“不遗余力”地挖掘教师虐待、体罚学生、学生群殴教师的新闻,引爆了大众的眼球,搞得部分教师人心惶惶、丧失信心。

  尊师重教,是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教学相长”等教育名言,今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国家战略。尊重教师是重视教育的必然要求,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具体体现,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道德基础。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老师所给予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的爱。老师为什么令我们难忘,是因为我们的心田里倾注了老师的爱。老师为什么令我们感动,是因为我们的灵魂深处凝结了老师的真情。是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帮助我们垒好一生的基石,是他们用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所以说,我们要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出来。有关部门要满腔热情关心爱护教师,保障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努力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切实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为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要特别重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千方百计帮助农村教师排忧解难,让他们用整个的心做整个的教师,安心扎根农村,为当地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李文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