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挂包帮”成为“两学一做”硬指标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10:16:1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春播、夏管、秋收获,秋天到了,田地里的庄稼回报着群众的辛劳和汗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脱贫成效,正在“秤斤过两”为结对干部的“期中考”打着分数。昌宁县田园镇党委抓住“挂包帮”这个硬载体、硬指标,虚实互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忠诚干净担当、“三严三实”和严格组织生活,可再也不是空说空讲了。一个钉子一个眼,一个斤两一个分,群众都说,这实打实,最过硬。

  “先来看新城9·16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受灾区200亩蚕桑扶贫计划落实情况。通过汇总蚕桑公司全年前三批的数字,56户贫困户,共收入茧款24.8万元,具体到干部挂户的分户收入情况是:最高1.1万元,挂钩干部李宏伟,入户12次,帮助协调蚕种和运送蚕用物资3次……到过的次数,做了的实事,取得的成效,分别打分。”周末晚上的镇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点名道姓,论斤说两,整个会议室气氛不轻松。接着,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更热烈。

  该镇党委副书记辉国江介绍说,田园镇中心工作任务重,“挂包帮”你不追,他就不主动;有的同志误以为“挂包帮”只要到户次数够,有效无效责任就算尽到;有的甚至连入户次数都不应付。为此,该镇采取月总结、季通报的方法,将“挂包帮”与“两学一做”紧密结合起来,作为组织生活会的重点内容,深化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强力扭转作风。同时,采取纪检监察明察暗访、入户核实等方法,确保扶贫攻坚事中督促 “不溜空挡”,“两学一做”抓实载体不虚空。对屡次考评落尾的,将严格启动干部召回制度。(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