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板桥镇“微”党课发挥大作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10:12: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以前党课都是组织大家一起在会议室进行讨论学习,一般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虽然可以把一个主题讲得比较透彻深入,但由于时间过长,效果却一般,而且由于工作原因,参会的人数也不稳定”,板桥镇政府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宣祥说。现在,利用大家平时工作之余喜欢刷微信的习惯,板桥镇创新学习模式,利用微信上党课,把长党课变成“微”党课,让“微”党课发挥大作用。

  在优昊党支部微信群里,每周都会定期在群里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向党员推送精心编排的学习内容,推动党员从被动听向主动学转变。在群里能够看到每位党员学习都很积极,大家相互交流心得,反应积极。同样在板桥镇领导干部群,板桥镇党建工作群等都能看到大家在利用微信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同时,板桥镇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平台,每天都会在平台上推送一些学习内容,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都能学习。

  “党员岗位不同,大家忙闲不同,这种方式很好地解决了全体党员学习的难题,无论在哪里,只要收到微信,就能随时打开学习,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优昊党支部书记李采霞说这是他们建微信群学习的初衷。

  “微”党课的学习方式灵活机动,既不需要占用太多的工作时间,又能方便大家学习交流,对于一些因工作需要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也可以通过指尖“微”党课自行随时随地补课学习。“微”党课的趣味性使得党课更加生动,聆听党的声音、接受党的教育、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该镇充分利用微信这个平台,进一步完善微信平台建设,下一步准备通过微信平台开展主题“微信党课”的活动,把回答党员最关注、最困惑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主要内容,将授课“一人讲”变为“大家谈”,让“微”党课变成“大课堂”。(寸待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