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问责纪律


市委在施甸召开会议再次就严肃换届工作进行集体谈话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7 10:21:4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为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压实责任,持续保持换届监督精气神,9月5日,市委在施甸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第二次集体谈话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问责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杨正晓,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嘉玲,副市长唐云泽、李宗华、耿梅,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付永明,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市政协秘书长汤正义以及其他三县县委书记或县长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各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纪工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会议通报,市委于6月8日召开了换届纪律第一次谈话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目前,县乡党委换届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基本结束,全市各级共受理信访举报27件,经查核,全部属实5件、基本属实3件,多涉及乡村一级。

  赵德光在会上强调,任何公然藐视党纪国法、搞非法组织活动和金钱政治挑衅选举制度的人,市委将一查到底,以确保换届纪律落地生效。他指出,目前,市委换届已进入关键时期,市党代会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以及乡(镇)人大、政府领导班子也将于今冬明春陆续换届,工作任务繁重,为此,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深化对换届工作的认识,绷紧思想之弦,守住初心,稳住心神,确保换届工作善始善终;要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严格按 “市委干部政策三句话”要求,把那些德才兼备的、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选举出来,把最优秀的人选举为党代表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落实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和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以及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当选”现象的发生。

  赵德光进一步强调了1个 “五”、2个“九”、4个“四”和“五个必查”“五个搞清楚”后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和问责纪律,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与看齐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换届督查工作,对各级党委,各部门的责任落实、教育宣传、监督查处、制度落实等工作进行严格督查;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干扰破坏换届工作的行为,做到预判准确、防控有力、处置果断,确保换届实现零风险。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特别是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两个文件精神。(董国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