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整治沙丙公路路域环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7:41:35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由隆阳区政府办牵头,交通、运管、环保、安监、国土、林业、水务、汉庄镇等多家单位联合对隆阳区县道沙丙公路路域环境开展了整治工作。

  整治组经过对沙丙公路至秀子山18公里路段的现场察看后,发现由于拉运砂石料的大货车超限超载,往返公路致使沙丙公路水泥厂至秀子山18公里路段大面积裂断、沉塘、坑洼起伏不平,多处已将原水泥路面辗压变形,有的局部变成砂石或是土路,造成不利影响。整治组通过现场拦截10多辆拉运砂石料面的车辆,查找出问题:一是改装加高车辆占比95%以上;二是所有车辆超高超载没有严格采取遮盖、密封、防泼洒措施,车辆不同程度存在泼洒现象;三是不采取防泼洒措施运输,个别车辆坏了后直接将砂石倾倒在公路上;四是原公路设计建设宽4.5米,使用中大型、重型车辆较多,反复辗压后公路严重损毁、变形等。

  随后,整治组立即制定了整治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针对砂石料场的过往车辆超重严重的现象,责令主管单位发放整改书至砂石料场认真进行整改,同时管养单位区交通运输局对损毁严重路段进行了部分修复。通过整治,有效加强了公路的养护与路政管理,确保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胡志刚)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