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哀牢文化论》和《保山历史名人和名人堂》首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5:27:4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9月2日,由市文广局主办的《云南文库·哀牢文化论》和《保山历史名人和名人堂》首发仪式在兰都酒店举行。本土学者专家30余人齐聚,回望哀牢历史、共话家乡文化。副市长李宗华到会致辞。

  仪式上,作者耿德铭先生与在场人员分享两书成书历程。其中《哀牢文化论》入选《云南文库·学术名家文丛》,由云南人民出版社、云南大学出版社联合出版。该书在1995年出版发行的《哀牢文化研究》基础上继续探索完善,历时20余年,以史学研究和介绍两千年来有关哀牢国的史籍资料为主,包括有关青铜器的简略介绍。《保山历史名人和名人堂》收录保山历代英贤简传,及保山历史名人堂人物文字,展现出我市灿烂的名人文化,在前期编撰印刷过程中已获誉为“把名人堂带回了家”。

  现场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两部著作的面世是我市学术、文化界的一大盛事。两大特色文化研究,在高质量的内容文字和严谨的理论构架上,饱含人文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出保山文化的独特标识,为开展好爱国、爱乡教育提供了良好教材。大家还对耿德铭先生作为我市文史专家,长期以来对我市文化品牌的理论构建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与感谢。(蒋 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