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耈街:抢修道路保障烤烟生产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10:12:0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来,受连续强降雨的影响,耈街乡辖区内多条乡村道路不同程度坍塌,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当前正值烤烟采收、烟叶交售的关键期,抓紧时间抢修道路保障烤烟生产成为当务之急。

  走进耈街乡阿水村、栗木村道路抢修现场,装载机正在对道路塌方进行清理,运土车辆来回穿梭,清运土方,抢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推进着。

  “全村群众进出全靠这条公路,路不通,老百姓烤烟采收、交售可就成了大问题”阿水村党总支书记左树仁说出了心中的焦虑。

  耈街乡围绕“保证道路畅通、保障烤烟生产”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坍塌严重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安排道路抢修专项资金,迅速组织人员,调集施工机械,对坍塌严重的乡村道路进行抢修,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及时修复村组道路,保证烤烟采收、交售,各烟叶收购点烟叶外调道路畅通,确保烤烟生产稳步推进。

  “前段时间,坍塌严重的路段仅能保证摩托车和小型车辆通行,现在路通了,烟农采收、交售烤烟可就没有问题了。”栗木村党总支书记左世军高兴的谈到。

  “乡政府给我们找来了挖机,公路抢修通了,交售烤烟不用愁了,今天我们村民小组就交售了4吨多的烟叶。”村民小组长于建平兴奋不已。

  据了解,连日来,耈街乡对辖区内多条乡村公路的塌方进行清理,修复乡村道路30余公里,清除道路塌方50余处,累计清除道路坍塌土方2100立方米,全乡烤烟生产工作得到有力保障。(李德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