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县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主题活动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5 08:14: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龙陵县委宣传部、县史志委、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及志愿者齐聚西山坡,缅怀抗日烈士的英勇功勋,感悟今日和平的来之不易。

  龙陵是滇西抗战的主战场。从1942年5月到1944年11月,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在龙陵这块土地上猖狂践踏长达两年半之久,所到之处,山河破碎、满目疮痍,生灵涂炭、民不聊生,龙陵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苦难,在国家和民族危亡时刻,坚韧不屈的龙陵人民与千千万万抗日将士一起,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积极参与到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的伟大斗争中,不顾生死勇参军、上战场,不知疲倦送弹药、运军粮,不分昼夜救伤员、查敌情,为滇西抗战胜利和全国抗战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的功勋与山河同在,他们的精神与日月同辉。

  龙陵县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马从晓在西山坡祭扫仪式上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牢记曾经遭受的屈辱与苦难,牢记民族复兴的梦想和使命,牢记“天下虽安,万战必危”的深刻教训,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是幸福的一代、幸运的一代,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文化、传承抗战精神,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是每一个炎黄子孙肩负的历史责任,更是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紧随伟大祖国的步伐,秉先烈之志、扬民族之魂、怀报国之心,切实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缅怀先烈活动再一次点燃了我们志愿者心中的报国之志,对当代青年具有积极的作用,我们将传承好抗战精神,努力开创未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董准诗满怀激情地说。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