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田园镇:漫山胡蜂送财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11:17: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春天里,给她盖房子、送吃的,夏天里,给她搭雨棚、防洪灾,快到中秋了,茶园边树林里的胡蜂包子眼见着一天天长大,变成了大面瓜、大水桶、大元宝……昌宁县田园镇达仁社区石竹林村民组村民于永安整天呵护着他的胡蜂,正是秋高气爽,老于邀朋唤友,选得吉日,开始烧胡蜂了,好家伙,开门红,一包烧得蜂仁40公斤,四七二十八,一包就进账2800元。哈哈,那二十包,可就是个一辆小微型车钱了!老于乐开花,整个达仁茶山上百户胡蜂养殖户全都乐开了花!这几天的日子,那叫一个爽啊!

  老于是个庄稼老把式,茶叶核桃蚕桑,啥都干得远近拔尖,家里野菜家种、桃李果木、养牛养蜂,四季都郁郁葱葱、热热闹闹,让老婆赶不了“空手街”,总要拿些去卖,赚些回来。前年,社区党总支组织外出参观胡蜂养殖,老于可算开了眼,回家来,拿出当过兵的老党员的干劲,园边地闹、漫野山林养起了胡蜂,心里盘算着,要赚胡蜂钱,还得让胡蜂给茶园管理病虫害,一举两得。可半道上也遭受了几次挫折,胡蜂养得太多不昌盛,蜂饼侵水搞瞎了几包。但老于不泄气,跑出跑进的学。这胡蜂合理布局、科学管护,就成器了!

  “鲜嫩的蜂仁捣碎些,滚水一煮,一定要放葱姜,多香甜!”老于开烧第一包胡蜂没忘记邀约笔者这个老朋友。一夜忙活,一大碗乳白的蜂仁汤端上桌,想着老于和达仁的这些老朋友又有好收入,心头更是美滋滋!

  “烧蜂子,一定要选时机,要在最饱满的时候烧,也要选着还没大量上市的时候烧,这可就是技术了!”老于一边给四邻亲朋毫不保留的讲着自己的经验,一边乐呵呵地给保山的赵老板打了电话。吃完这顿胡蜂大餐,老于就与笔者一起进了城,一箱蜂仁就快递给了保山老板,钱就不赊不欠打到了账上。老于说,头拨的贵,本地人不划算吃,得卖到外地去!

  达仁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彩华为了这茶园胡蜂养殖可没少费心思,忙活下来,板着指头一算,一户平扯不掉六千,100户,可就不掉60万呀,脱贫攻坚又胜了一战!

  临走,老于和李书记笑呵呵地叮嘱着:这几年靠你帮着把达仁胡蜂上了广播电视报纸,攒劲,管事,好卖,今年,你可得再多关心关心呀!

  嘻嘻,这还用说,搞宣传的,不就是得帮着大伙多吆喝吆喝!(普坤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