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杨柳乡开展残疾人养蜂实用技术培训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2 10:09:2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贫困残疾人作为特殊困难群体,是精准扶贫中“摘帽”脱贫的重点对象,杨柳乡积极探索“如何就业培训转移一批”工作方法,以补齐贫困残疾人缺技术、没目标、创业难、就业率低的“短板”。近日,杨柳乡组织养蜂实用技术培训班,促进残疾人脱贫。

  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47名贫困残疾人参加养蜂实用技术培训。培训围绕养殖产业发展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扎实开展提升技术培训工作:集中理论讲授,邀请养蜂专家吴仕平同志、养蜂带头人李德洪同志授课,讲解蜜蜂、土蜂、胡峰的养殖技术;现场教学指导,深入茶山村葫芦蜂养殖基地示,进行“面对面、手帮手”的指导学员,增强培训的直观效果;座谈交流,参训学员相互交流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在今后的生产生活中,起到增收、致富的作用,切实为残疾人的脱贫致富和改善提高其生活质量起到应有的作用。(林鸣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