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掀起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热潮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15:59:5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以来,保山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报刊、网络、网站客户端等自学《问责条例》,通过召开支部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热潮,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保山市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问责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学内容。保山日报、保山广播电视台、保山新闻网等媒体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转发转播好中央和省主要媒体陆续刊发的重点报道,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的相关活动。保山广播电视台每天在新闻播出结束后,紧接着播出2 条《条例》条款内容。

  同时,保山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开设栏目、通过“廉洁保山”微信公众号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和有益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报道。保山市纪委监察局印制一本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心得体会文章的书籍,原汁原味编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

  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所负责人就《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进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问责条例》的学习与其他党纪党规的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自觉性和敏锐性。市工商联在集中学习《问责条例》时指出,把《问责条例》变成手中的戒尺,对责任范围内发生的问责情形,要敢于亮剑,铁面问责,切实做到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市水长工业园区纪工委成立督查组,不定期对园区各党(总)支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问责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让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隆阳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由主要领导带头领学《问责条例》全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领会《问责条例》内涵精髓和本质要义,并在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廉政专栏等平台,刊发《问责条例》原文及解读。施甸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干部集中专题学习,在学习现场随机抽签提问与会同志的学习掌握情况。施甸县12个乡镇纪委书记认真贯彻县纪委的部署,狠抓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让党章党规在最基层落地生根。昌宁县纪委监察局把《问责条例》执行情况列为近期巡察、督查考核、专项纪律检查的重点内容,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龙陵县木城乡党委将《问责条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之一,共印发《问责条例》80余份,组织集中学习7次、200余人次,该乡纪委将《问责条例》的学习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内容,加大问责力度,使“失责必问”常态化。(杨艳)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