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专项督查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15:51:2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为深入扎实开展“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抓好我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近日,保山市安全监管局、交警支队、运管局、旅发委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市2016年“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取“听、查、看”的方式,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情况、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开展情况、动态监控执行情况、“打非治违”、“两客一危”重点从业人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的执行情况、“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旅行社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调用车辆的情况、导游专座的落实情况等十六个方面进行;共督查道路运输企业16户,其中班线客运企业10户,旅游客运企业3户,危货企业1户,租赁企业1户,驾培机构1户;旅行社1户,共发现问题31个,对发现的问题都要求企业限期进行整改落实。

  通过督查,各县(市、区)能按照2016年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方案的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针对不足之处,督查组要求:一是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扎实和有针对性的措施,狠抓细节管理,狠抓制度落实,狠抓措施到位;二是对此次督查中存在的问题要严格对照清单认真落实整改,并按时上报相关部门;三是要结合“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雨季汛期安全工作的要求,逐车逐人、逐企逐线,立即组织开展全面的运输安全检查督查;四是切实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驾驶实操技能、安全应急处置实作技能的教育培训,确保客运驾驶员会及时有效地发出险情信号,会组织乘客疏散逃生;五是要切实加强发车位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五不两确保”安全告知承诺,加强对乘客的安全警示和宣传,确保乘客会有效使用安全锤、会有效逃生、会有效使用灭火器,会有效扑救初起火情,会有效紧急避险,切实提高乘客的安全应急自救能力。(杨德安)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