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培训糯橄榄栽培技术助农增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9-01 09:22:0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昌宁县为规范高黎贡山糯橄榄栽植管理技术,提高基地建设质量,开办“农家课堂”加强农技培训,让昔日光秃秃的山坡绿起来,农户的钱包鼓起来。

  近年来,昌宁县因势利导,把糯橄榄发展作为“八大”特色产业之一,以“抓规划、树样板、强培训、壮龙头”的发展思路,在澜沧江流域及怒江流域的干热河谷地区大力发展高黎贡山糯橄榄。为提高栽培管理技术壮大产业发展,该县林业专家以现场讲解及多媒体课堂的方式,围绕糯橄榄的品种来源、苗木培育、种植技术、抚育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成熟采收以及产业发展前景等内容向农户进行详细讲解,发放《滇橄榄早实丰产栽培技术》图书,让农户提高技能的同时认识到发展糯橄榄和传统的农作物相比,产量更高效益更明显,通过适地适树栽植管理能使荒山荒地变为美丽田园、幸福家园和致富摇篮。(李静 郝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