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一行到丙麻调研指导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17:04:1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杨赛光一行到隆阳区丙麻乡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走访了丙麻乡稳鱼村林下养殖产业扶贫项目、白玉村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和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实地调研后,杨赛光一行与丙麻乡领导班子进行座谈,该乡党委书记就全乡精准扶贫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杨赛光首先谈了丙麻的“三个好”,一是丙麻自然风光好,要找准发展优势和定位;二是产业发展好,脱贫有路子;三是班子队伍好,精神风貌足。其次对现场调研的3个点给予了充分肯定,林下生态鸡“百千万”养殖模式,走“合作社+基地+农户+党支部” 发展路子,带动100户贫困户,户均养殖1000羽生态鸡,实现户均年收入万元以上;白玉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初见成效,产业支撑好,要精益求精,将白玉建设得更加美丽;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唱响“党建曲、惠民曲、机制曲、产业曲、和谐曲”,“五曲联弹、与民共奏”,特别是 “惠民曲”中的“五个群众说了算”,充分体现了搬迁群众的主体地位。最后,杨赛光副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实、做强、做大产业,真正实现农民富、农村美、农业强,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避免朝令夕改;二是易地扶贫搬迁要围绕“能城不乡、能大不小、能平不坡、能多层不平层”的原则,科学规划选址,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依托优势产业发展,真正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三是要坚持党建扶贫双推进,以党建推扶贫,以扶贫促发展,干出特点、干出亮点,同时要守住底线,廉洁扶贫。(张玉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