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碧寨:依托资源优势 打造“石斛大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31 10:17: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碧寨乡把发展石斛产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主抓手,真正把仿野生石斛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碧寨乡天宁社区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以仿野生石斛种植为主,打造“仿野生石斛大道”。今年已完成仿野生石斛新植31万多平方米,(折合大田面积470多亩)覆盖贫困群众40多户,可带动200多人脱贫致富。计划到2017年,仿野生石斛发展到1000多亩,建立一条经济、景观为一体的“生态石斛大道”。“石斛大道”正在成为碧寨最知名的品牌,在发展石斛种植的同时探索发展石斛观光业,从而做大做强仿野生石斛产业。(吴艳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