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委政法委学习《问责条例》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10:12:1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9日,保山市委政法委召开党员干部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领导干部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战略高度,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管党治警的重要任务来抓,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学习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密切联系实际,学深悟透问责原则、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执行等各项规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以上率下,从政法委机关带头做起,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完善责任传导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批评教育、集中通报力度,以问责来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要强化监督执行,对当前全市政法队伍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专题调研,召开一次经验交流和分析研判会议,并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对违反《问责条例》的行为,敢于亮剑,严肃查处,真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不留“暗门”、不开“天窗”,确保制度落实不走形、不变样。(张丙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