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边学边做谋发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09:33:49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基层干部,向群众学是关键,我们不能坐在机关等群众上门,心中要有一杆秤,要深入群众,知民声、解民难,人往基层走,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钱往基层花,把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能使上级政策打了折扣、缩了水。”谈到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昌宁县卡斯镇党委书记张加全意味深长地说。

  随着“两学一做”的深入开展,如今卡斯镇的领导班子更忙了,行动更快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行动起来了。

  学深学透夯基础

  该镇大水平社区邑里党支部书记杨光华,学历不高,但是党性意识却非常强。今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他带头学、组织支部党员学,逐条学、逐条对照党章党规学。“现在党好、政策好,我们党员要带头,要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他对党员说的话表明了决心,也带出了大干塘村民小组村庄靓丽,庭院整洁、邻里和睦、产业发展、“一家有事家家帮”的好风气。

  杨光华只是该镇在抓学习中的一个缩影。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该镇先后组织镇党委、镇政府、村“两委”班子深入到腾冲市、隆阳区等地,学习新农村建设、环境整治、村务管理、产业发展等,通过“取经”,充分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发展路子。邀请该县组织部、审计局等部门,就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等进行系统培训。谈学习、讲产业,话发展在该镇村庄角落、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干群齐心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在该镇悄然兴起。

  学做结合惠民生

  “我们乡镇干部不能自己评价自己,自己表彰自己,要让老百姓评价。”张加全说。“七一”前夕,该镇大张旗鼓表彰的基层党组织及优秀党员,没有一名是乡镇领导。支部参会党员人数比往年更整齐,100多人主动申请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还新发展了27名致富带头人。

  该镇要求干部职工要把老百姓关心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搬上台面,做到“群众利益无小事”,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用在抓基层、促效益、抓落实、惠民生上,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实绩在一线创造、形象在一线树立。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乡村干部想问题、作决策的主要依据。

  今年来,该镇先后围绕“万亩柑橘产业计划”,完成5585亩土地流转,8个村民小组,608户已经完成柑橘种植1200多亩,年内将继续种植1000亩;在建档立卡的4个贫困村中,组建了两烟、传统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中药材种植2100亩,集镇提升改造、生物资源加工、农业生态观光示范园、医养中心、温泉开发等一批项目全面推进;投资3亿多元解决了6000多户贫困户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问题。(徐剑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