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卡斯:“爱心圆梦大学”点亮学子大学梦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1:02:5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卡斯镇举办2016年“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座谈会,为全镇考上二本以上的46名贫困大学生发放“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59500元,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

  一直以来,卡斯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家庭贫困学生的就学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助学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展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活动自七月份开展以来,通过发放助学倡议书、宣传资料、召开会议等多种途径和方式,号召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共收到来自全镇和团县委、民政部门的爱心善款共59500元。

  “由衷感谢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进入大学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在座谈会交流发言中,受捐助的学生代表激动地说出了这样的心声。同时,与会的家长也纷纷感慨,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鼓励孩子珍惜机会,努力学习,走好求学之路。

  据了解,2016年卡斯镇收到二本以上录取通知书的大学生共46名,其中一本10名,二本36名。在会上,该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学生的每人发放2000元爱心助学金,为到会考取一本的学生每人发放1500元的爱心助学金,二本的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其余的10名学生则受到了团县委、民政部门16000元的爱心资助。(许一斌 普存金)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