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市医院以上海华山医院对口支援为契机巧借外力“练内功”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9 10:52:31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年来,腾冲市人民医院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对口支援为契机,加快推进医疗队伍人才培养,加强临床专科服务能力,提高了医院的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市域内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显著提高,市外转诊率逐年下降,市域内就诊率提高到了94.7%以上。

  近年来,华山医院先后选派6批医疗队32名专家进驻腾冲市医院,其派驻专家涉及感染科、放射科、肾病科等17个临床医技科室,腾冲市医院抓住机遇,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新技术项目,吸取各项经验做法,使该院专科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腾冲市医院在医疗队协助下,制定了相应的流程和操作规定,规范了医院病历与处方书写、强化护理质量监控和院内感染控制,提高了医院的服务水平。按照临床路径、诊疗规范,初步形成比较全面的疾病诊疗标准体系。

  腾冲市医院借鉴医疗队专家带来的先进管理理念,结合医院实际,从医疗制度、科室管理、专科建设、人才储备、设备引进等方面,对医院管理和发展实施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措施,促使医院逐步向信息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方向迈进。

  该院在内镜诊疗技术、CT血管造影技术、心脏介入治疗技术和重症监护、康复、急救等方面,与医疗队通力合作,让医疗队积极参加到院内及院外会诊、危重病人抢救、病案讨论工作中来。同时,积极协调华山医院专家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3个,带教临床医生86人次,举办学术讲座226次,培训医务人员4458人次,指导开展手术1302台次,参加疑难病例讨论1135人次,使该院的医疗水平得到很大改善。其中,几项临床治疗典型病例让全院上下津津乐道。2014年2月,医疗队刘骏峰博士带领完成首例肾活检术,截至目前,该院独立进行肾穿刺活检200多人次。2015年9月张津津博士指导心内科开展了心脏介入治疗技术,成功完成腾冲市首例冠脉支架植入手术,使腾冲医疗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严淑贤博士指导皮肤科开展的果酸活肤治疗等新技术,已经转化为医院常规技术。

  腾冲市医院先后选派了43名医务人员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进修学习,返院后他们将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技术运用于临床业务工作中,推动了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朱金磊 贾云巍)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