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资助仪式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23:21: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8月26日,我市举办2016年工会“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自锋出席会议并为贫困学子和家长发放助学金。今年市总工会共帮助35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解决就学难问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把关心帮助职工、农民工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事,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困难群体。“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帮扶服务困难职工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在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全市各级工会大力组织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从2004年至今,全市工会系统筹资近600多万元,为50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提供了经济援助,为困难职工家庭燃起了对未来的希望,坚定了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受到了广大职工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受助同学及家长

  在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市总工会特别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认识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创新助学方式,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社会化助学格局,切实解决好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要把资金助学与精神助学结合起来,以情感人、尽心竭力,真诚帮扶,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金秋”的阳光和温暖。

受助学生代表发言

  “‘金秋助学’这样的爱心大行动,它不仅仅给予我们物质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鞭策,有你们的鼓励与希冀,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发成材,自立自强,决不辜负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代表受助学生发言的褚锦仙满怀感激之情的表态。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