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翁堵镇:干群合力抗天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16:16:0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2日16点12分,翁堵镇扁里村马栗林村民小组遭受百年难遇的冰雹灾害,烤烟、包谷、茶叶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灾农户60户,此次受灾造成的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达40余万元。

  当天下午天空突然电闪雷鸣,乌云翻滚,片刻蚕豆大的冰雹从天而降,正在扬花抽穗的玉米秆被打断,叶子被打折,田里烤烟叶片被打碎掉落田里,此次冰雹灾害造成54亩烤烟绝产,300多亩玉米损失过半,茶叶、核桃不同程度受灾,眼看到手的经济作物和粮食突然遭受巨大的损失,烟农李桂菊蹲在烟田里哭了,她家种的12亩烤烟5亩粮食虽然前期遭受水灾,经过深沟排放和加大病虫害的防治,目前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突然一场冰雹把美好的愿景打成了泡影,她伤心的说“两个孩子读高中的学费都指望烤烟和粮食了,这下全完了,也不知这日子咋过”。像她家这样的农户在该群众小组有很多,每户都不同程度遭受损失。

  翁堵镇党委政府携镇烟站、驻村扶贫工作队等相关人员冒雨步行10多公里山路到受灾地块查看灾情。第一时间召开了受灾农户现场会,会后走访安抚部分受灾群众,与受灾群众交心谈心,给予他们面对抗击自然灾害的信心。指导灾后农作物挽救方法,鼓励烟农捡拾烟叶进行抢烤。在镇财政困难的情况下,政府仍挤出部分资金来补助支付抢烤破损烟叶烘烤费,并尽快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由此降低群众的损失。对受灾的农作物由镇政府帮助解决部分农药,来防治病虫害的蔓延。因考虑到受灾群众道路坍塌交通中断的实际困难,核桃树无法外运,该党委政府调配铲车,及时将公路进行抢通,保证受灾农户拉运物资道路畅通。

  目前,在干群的齐心合力之下,翁堵镇扁里村马栗林受灾群众已平稳渡过难关。(杨成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