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上海杨浦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15:18:1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25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由上海市杨浦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区政协主席马效华等带队,到我市考察交流数据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的杨浦区党政代表团座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在座谈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元标,市政协副主席罗兴志,市政府秘书长朱宏春等参会。杨军、黄晓、朱宏春等一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先来到保山工贸园区大数据产业园,详细听取我市工贸园区总体规划思路、建设理念、目标、定位及主导产业的介绍,并就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优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在青华海“三个万亩”工程展板前,代表团先后听取了青华海总体规划建设及永昌阁建设进度,认真了解我市即将实施的“三个万亩工程”,并对我市实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条件这样的大手笔工程表示赞赏。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赵德光在座谈会上说道。赵德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杨浦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们云南跟上海有着深厚的感情,而保山自去年与杨浦区成为友好市、区后,感情就进一步加深了。上海是国际一流大城市,有着先进经验、人才资源、科技、创新等方方面面的优势,很大程度上上海的标准就是中国的标准,我们保山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这个高度认真向上海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各种成熟的模式。赵德光表示,为加强进一步合作交流,保山市委、市政府将在会后认真梳理研究出10个问题,并发函给杨浦区党委政府请求给予帮助指导;同时,也请杨浦区党委、政府认真研究我市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的帮助支持给出一个明确答复,希望签订一个实实在在、能够实施、作出示范的合作协议。

  杨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杨浦区给予了保山方方面面的关心帮助,保山的教师、医生、领导干部到上海学习交流也是靠杨浦区牵线搭桥,对我市的各方面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希望保山与杨浦区的合作、友谊能得到更大发展,在教育、医疗卫生、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合作能得到进一步推进,并热忱欢迎杨浦区的各位多到保山旅游、投资兴业。

  谢坚钢表示,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寻求更大的突破。一是与保山的产业合作进一步加深;二是进一步发挥市场运作的机制来加深双方的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与保山社会文化方面的合作交流。他希望通过此次机会,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杨浦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期间,杨浦区代表团一行还将前往腾冲实地考察。(杨景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