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建成2万亩糯橄榄栽植示范基地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5 16:01:4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昌宁县坚持“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思路,立足生态修复和产业发展同步共建,栽植高黎贡山糯橄榄对干热河谷地区进行生态修复,现已完成2万亩示范基地的建设。

  高黎贡山糯橄榄属大戟科落羽松常绿中型乔木,是野生滇橄榄群体中选育的栽培良种,具有耐瘠薄、抗旱、树势强健、生长快、座果率高等优点,定植后2年即可结果,5年后进入丰产期,是干热河谷地区能兼顾生态和经济效益的最佳树种之一。

  昌宁以加工橄榄酒为主的云南维多酒业有限公司落户为契机,将生态治理与农民增收相结合,2014—2016年,在气候干燥、山高坡陡、土层较薄,树种选择困难,造林成活率低,植被恢复难度大且水土流失严重的干热河谷地带发展高黎贡山糯橄榄,建设早实丰产栽培示范基地2万亩。并加大技术培训,转变农户橄榄只能野生生长的观念,提升群众栽植热情,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山区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基地投产后,以亩产鲜果2吨,每年可产鲜果4万吨,每公斤2.5元,可为农户增收1亿元。(李静 杨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