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挂羊头卖狗肉 农机店成"军火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17:53:01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16日,腾冲市公安局蒲川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查获改制射钉枪1支、射钉弹3272发;收缴非法销售的射钉器7支、用于改制射钉枪用的枪管12根;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8月5日,腾冲市人民政府部署了新一轮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工作,蒲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于8月8日认真按照上级要求,迅速对全乡专项工作进行细化部署,同时启动了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工作措施,通过张贴公告、标语,逐级召开小组长会议和家庭户长会议,层层签订工作责任书和承诺书等措施,极力的营造了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工作的浓厚氛围。

  8月16日,蒲川派出所在开展对枪械迷、涉枪前科人员、嗜好打猎者等重点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蒲川乡下甲街的农机销售维修老板赵某,曾经非法销售过射钉器和改制射钉枪用的枪管,在民警对赵某农机店履行排查时,发现其店里仍放有少量零散的射钉弹,民警便对赵某讲政策、说道理,劝说其将还可能存有的枪弹物品或涉枪配件主动交出,但赵某却表现出非常自信和侥幸的心理跟民警耍嘴皮,随后民警对其农机店依法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在赵某家一楼店内、二楼房间内分别查获改制射钉枪1支,射钉弹3272发,非法销售(无销售许可)的射钉器7支,用于改制射钉枪用的枪管12根。

  经查,赵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私下从外地购买建筑用射钉器和改制射钉枪用的枪管,并在蒲川乡非法违规向他人销售,为他人的违法犯罪提供条件;同时,赵某为满足自己的打猎嗜好,自己也私下改制了一支射钉枪。目前,赵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已被蒲川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赵某农机销售店非法违规销售射钉器的行为,将按照缉枪治爆成员单位工作联席制度要求,通报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罚。(杨启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