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4 17:47:5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8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怎么讲方法,促进保山发展”主题举行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级领导杨军、杨赛光、董礼书、李树云、何伟、杨光银、王嘉玲、黄晓等领导,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云泽分别作中心发言。

  赵德光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以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为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指导解决了党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过程中高度重视方法论问题,他要求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和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所以我市的领导干部要科学、正确地运用方法论和辩证法,根据不同的对象、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人确定不同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全市上下都有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神和魄力,为全市发展营造改革、开放、创新的环境。

   赵德光强调,近年来,为实现保山跨越发展,市委市政府根据所面临的形势,出现的机遇,结合实际,创造性提出了要实施“四化战略”、“六大工程”和“六大产业”的工作目标,在实践工作过程中,全市形成了抓城市工作与抓工业工作相结合的思路,实施了市级对县(市、区)、园区和部门的考核办法,实行了产业基金办法和新上项目新的合作模式,实施了“三个万亩”城市生态廊道建设,采取了“园中园”建设园区的新模式,形成了集约用地的机制和市场化建设城市的机制,这些既是工作目标的具体化,也是工作方法的具体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和思维,在具体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和完善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在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的同时,还要善于思考、探索和创新,在巧干中推进工作,实现各项目标,推动保山跨越发展。

   会上,随机抽取的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党群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以及各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外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组长、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属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