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陈光俊在市科协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强调


发挥“农业科技智库”作用  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17:24:5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22日,市科协举办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研讨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督导协调组副组长李长富出席。

  陈光俊指出,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市科协举办这次研讨会,对于加快我市农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征集到的55篇论文,对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现状、困难问题、发展前景、科技支持进行了深入研究,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措施具体,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为我市农业发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陈光俊要求,要围绕中心研讨,为我市发挥五大优势,补齐五大短板,全力实施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六大产业,加快园中园建设,同步推进农业规模化建箴言;要围绕优势研讨,为我市把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自然资源优势、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献良策;要围绕科技研讨,为我市加快农业科技运用、发挥农业人才和农业科研机构作用、加快农业科技基地建设、开展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想办法;要围绕形势研讨,为我市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服务和融入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出思路;要围绕问题研讨,为我市解决基础设施薄弱、比较效益低、投入不足、创新驱动不强、集聚程度较低等问题开处方,从而形成系统的研究成果。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论文,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就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作了主题或专题报告。(石 轩 施媛媛)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