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荷花镇烤烟收购圆满收官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16:26:29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16日,腾冲荷花镇2016年度烤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荷花镇种植烤烟农户628户,涉及全镇3个社区,合同种植面积4350亩,共收购优质烤烟50万公斤,均价33.91元/公斤,实现烟农收入1696万元。

  据了解,为做好2016年烤烟收购工作,提高烟农收入,荷花镇党委、政府对烤烟收购工作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力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加大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使烟农知政策懂形势,在烤烟收购前期认真到各种烟社区召开烟叶分级培训会,提高烟叶纯度,加快交售速度;二是加强专业化收购,成立由68名经培训考试合格的分级专业化队。对由烟农在家按部位进行一次分级的烤烟,再次进行集中二次分级,确保上等烟叶在72%以上;三是以村为单位,合理有序安排收购时间,社区干部驻站收购点进行全面协调,协助烟点确保收购工作公开公正、高效有序收购;四是成立烤烟贩卖纠察领导小组,积极配合猴桥烤烟专卖所进行巡查,严防烟叶外流。(李启政)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