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破获“8·10”特大贩毒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16:19:08    云南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22日,记者从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破获“8·10”特大贩毒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10日,隆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毒品冰毒117.2公斤、毒资70余万元、作案车辆3辆。

  自7月27日隆阳区召开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部署会议以来,区委、区政府强化部署推动、政策支持和督导落实,派出多个督导组分赴各乡镇、成员单位推进各项禁毒措施落实。隆阳分局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化打击破案,22天内破获万克毒品大案3起,缴获毒品154.24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收戒吸毒人员104人。

  “8·10”特大贩毒案是隆阳分局禁毒大队自1982年建队以来,单次缴获合成毒品数量最大的贩毒案。毒贩利用农产品绿色通道,将毒品长途贩运至内地,隆阳分局经长期缜密侦查,精准选择破案时机,将筹资购买、运输、分销等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该案的成功侦破,摧毁了一条由境外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入境,途经云南、贵州、湖南到达湖北的一条地下贩毒通道,捣毁一个境内外毒贩相互勾结,隐蔽深、危害大、组织严密、涉及面广的贩毒网络。

  目前,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朱金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