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漭水镇“希望工程”点亮64名学子求学路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2 15:54:5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这一份份爱心助学金,是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巨大的鼓励和鞭策,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深深感受到这份助学金的分量和动力,在此我代表所有荣获奖励的学生们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不辜负党委政府、老师和父母和爱心人士的期望,为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漭水梦而努力奋斗!”云南师范大学今年录取的大一新生鲁绍荣在昌宁县漭水镇2016年希望工程金秋助学座谈会上发言说道。8月20日,昌宁县漭水镇为今年考取优异成绩的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64名学子发放了7.5万元“金秋助学”爱心助学金,为他们逐梦求学道路输送一份动力。

  漭水镇素有“文墨之乡”之美誉,在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支持下,教育事业发展硕果累累。在今年高考过后,学子捷报纷纷传来,镇团委、工会、妇联及时联合发出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捐资助学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全镇上下积极响应,从镇村(社区)干部职工到企业商户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困难学子送上一份爱心,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励志成才、圆梦校园。座谈会上,该镇为今年考取一本的12名学子每人发放了2000元爱心助学金,为考取二本的43名学子和中考全县前100名的5名学子以及小升初全县前100名的4名学子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

  在助学金发放座谈会发言交流中,受捐助的学子们纷纷表示道,一定会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刻苦学习、完成学业,造福家乡、回报社会。受捐助的家长也纷纷表示道,大伙一定会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会辜负大家的爱心期望,再苦再累也要让孩子走完、走好求学道路。“我认为今天这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座谈会,听了大家的发言我深深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以及各位家长和学生们的努力坚持和努力付出,也开心的祝贺今天在座被心仪大学录取和考出优异成绩的孩子们,在我看来从党委政府、学校到我们家长都是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守望者,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里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努力刻苦学习,今后毕业成材,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为祖国建设、家乡建设而奋斗终身!”学生家长代表鲁志军发言说道。(禹磊)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