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环卫站践行“两学一做”扛起“创卫”担当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09:03:46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腾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考”在即,该市环境卫生管理站在党员带领下,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狠抓“创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检验了“两学一做”成效。

  记者看到,在党员带领下,全体环卫工人或全天候无缝隙滚动清扫保洁,或扑进湍急的河水中进行综合整治……每天都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一线。环卫站400多名环卫工人每天早上5点钟开始工作到第二天凌晨3点,大家都在各自管辖的小区、路段和河道内清扫保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压,路面干净整洁无死角。

  据了解,环卫站在清扫保洁上实行网格化管理,全天候24小时无缝隙滚动清扫保洁;河道治理上成立了专业队伍,制定了长效管护机制和方案;城市公厕免费开放管理上,促成市区64座公厕有序免费开放,卫生保洁不滑坡、服务质量不打折;环卫设施上,投入大批量新购置机器和设备,增设移动式垃圾中转站等,开启了“人机结合”环卫新时代,作业率清扫保洁率大幅提升。近期,他们还广泛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宣讲”、发放《市民垃圾投放倡议书》、与临街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对市民投放垃圾等行为作了明确规定。

  “大家都爱说我们是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这与其说是荣誉,不如说是责任,时刻提醒我要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环卫站副站长李洪旭这样说并呼吁道“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我们希望广大市民与我们一道,共同爱护我们的城市,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按照“生活垃圾投放须知”的要求投放生活垃圾。”(范明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