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龙陵千户林农获野生动物肇事赔偿296万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17:32:30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龙陵县围绕建设“森林龙陵”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自然保护建设、退耕还林、造林植树等绿色保护工程,生态脆弱区得到了恢复,黑熊、野猪等野生动物种群数量逐年增多,大量的动物“肇事”夺走了贫困林农的“红利”。2012年以来,全县共发生野生动物肇事案件1034起、造成林农经济损失达342万元。

  为妥善解决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问题和维护林农为保护野生动物而“牺牲”的经济利益。龙陵县林业部门大胆尝试与安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保险机构合作,依据《云南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财产损害补偿办法》,建立降低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制度,实现了野生动物肇事由政策补偿向公众责任保险转变、由政府补偿向商业赔偿转变、由部门办林业向社会办林业转变的“三转变”。2012年以来,全县1034户林农共获得野生动物肇事商业赔偿296万元,赔付率达86.6%以上,远高于过去补偿不到40%的比例,有效降低了贫困山区群众的经济损失。(郁云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