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昌宁借助优势 打造宜居田园城市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17:32:12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年来,昌宁县借助于“山、水、田、园、城、泉、茶”浑然一体的优势,依托茶乡文化、青铜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和田园文化五大文化品牌,做靓做美“山水田园”文章,打造“一心两翼六组团”的“蝶形”城市空间构架,建设“山水相间、田城相融、田在城中、园在田中,田园景观化、景观田园化、田园景观城市化”的秀美“山水田园城市”。

  2016年以来,昌宁县紧紧围绕“省级园林城市”、最宜居“田园城市”的目标,在注重自然生态保护的同时,也加快城镇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农业农村等方面的投入,提升“田园城市”的名片魅力。截至7月底,累计实施项目18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63亿元,同比增长22.2%,其中:能源类完成1.97亿元,同比减少49.1%;非电力工业完成6.74亿元,同比增长25.5%;服务业完成1.53亿元,同比减少48.2%;社会事业完成1.48亿元,同比增长17.5%;城镇基础设施(含保障房)完成14.94亿元,同比增长210.8%;交通类完成1.04亿元,同比减少87.8%;农业农村完成7.18亿元,同比增长38.4%。

  大山、大水、大园、大空间,是昌宁的宝贵财富、独特优势、最具个性的竞争力。在城市发展和城镇化进程中,昌宁坚持放大优势、彰显特色、突出绿色,努力建设生产空间集聚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现代化山水田园城市。(张雄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