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永昌街道“三强三重”快速推进“活人墓”拆除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10:04:15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期,根据面山整治要求,永昌街道结合前期“活人墓”摸底排查情况,有针对性的组织工作组对城市面山216冢活人墓开展了拆除。

  强基础重排查。永昌街道对城市面山进行了细致排查,对2011年以后修建的“活人墓”进行了细致摸排,共排查出需拆除的“活人墓”216冢。

  强宣传重稳定。为确保拆除工作的正常开展,永昌街道一方面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殡葬改革,倡导文明殡葬。另一方面成立信访维稳组,对被强制拆除的墓主进行政策解释工作,杜绝发生因面山治理产生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强组织重拆除。永昌街道组建了由林业、民政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拆除工作组,制定了拆除方案,严格按照每天拆除不低于5冢的速度,对未在规定时间自行拆除的“活人墓”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工作开展4天以来共拆除“活人墓”71冢,预计拆除工作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汤毅)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