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隆阳区对首批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授牌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09:58:5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18日,隆阳区组织对花果香家庭农场、从发家庭农场、张祖会家庭农场等16家首批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了授牌。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从事专业化、集约化农业生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类型主要有:种植型,养殖型,种养结合型。

  今年以来,围绕“转变农业发展,创新农业经营体制”的工作目标,隆阳区农业局把发展四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当前深化农业经营体制改革的重头戏,通过出台帮扶政策、简化办理手续、加强业务指导、正面示范引领、抓好土地流转等举措为家庭农场发展提供有利平台。此次家庭农场的授牌,将对该区开展培育家庭农场工作、努力创新经营机制、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霍颖婷)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