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大学生志愿者宣传环保美丽明光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09:11:31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8月18日是明光镇辛街集镇街天,这一天,街上新开业了一家超市,整条街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而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一群头戴小红帽的大学生志愿者成了一道明亮的风景,只见他们手拿绿色的环保袋和环保宣传册页,认真地向过往行人进行环保知识宣传。

  大学生志愿者们还在行人最集中的街道中部,搭起了帐篷,搭建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美丽明光是我家,清洁家园靠大家”、“编织爱心,保护环境”等环保宣传标语。据统计,当天他们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共计500页(册)、环保袋300个,面对面对行人进行控塑、拒绝车窗抛物、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等内容的宣传共计400余人次。在活动过程中,他们也得到了很多往来群众的赞许,不仅赞他们给大家带来环保知识,让大家增强了环保意识,也赞他们自我锻炼、服务社会的意识和精神。

  据悉,这个志愿者团队目前有20人,都是腾冲各地的在校大学生,因想在假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聚在一起组织了这次主题为“让环保走进家”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内他们将在明光各集镇和社区继续开展此项志愿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环保宣传、青少年环保知识教育、志愿者捡拾垃圾等。

  “家乡近几年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想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来自腾冲各地的大学生一起为这次活动做了很多的努力,虽然在活动前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很高兴的是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天的活动效果非常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得到很大的了锻炼和提高。”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家住明光镇东营社区的孟艳颖同学这样说。(何东香)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