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荷花镇:百名镇村干部自报“身家”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09:04:58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镇村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腾冲市荷花镇纪委完善镇村干部廉政档案,一百余名镇村干部填写了《荷花镇镇村干部有关事项申报表》自报“身家”,将个人婚姻状况、家庭财产状况、配偶及子女从业等情况如实报告,镇纪委对个人填写的事项进行认真核实,建立镇村干部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家庭财产、投资收入变动状况,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产生,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荷花镇一直以来都将镇村干部廉政档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2014年起,以镇村干部申报个人有关事项、个人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等方式强化廉政风险的源头防范,将镇村干部在其他经济组织兼职情况列入申报的重要内容,成效明显。今年镇村换届结束,荷花镇纪委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建立廉政档案管理电子信息系统,实现了廉政档案管理的信息化、系统化和规范化,以书面档案和电子档案相结合,保证了廉政档案方便使用、规范管理。

  此次廉政档案填报对象,包括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共计100余人,个人有关事项申报表涵盖本人基本情况、收入情况、本人、配偶、共同生活子女的财产情况、出国(境)情况、其他重大事项等。申报必须本人填写,不得由他人代笔,更不得隐瞒不报,填写之后由分管领导审签,镇纪委明确专人,将廉政档案内容逐项录入系统,实行一人一档集中统一保存,真正实现了廉政档案信息化、电子化管理。廉政档案将作为镇村干部表彰、考核、监督等的重要依据,为镇村干部廉政从政的监督检查提供方向,为违纪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提供依据。镇村干部调动、退休、辞职、病故或被撤销党内职务、开除党籍,离职,其廉政档案继续保存。为切实保证廉政档案的真实性、全面性、连续性,真正发挥廉政档案的作用,加强对镇村干部的监督检查,每年对档案内容进行一次充实、完善。(段明丽)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