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10家民企精准帮扶10个贫困村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15:49:2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施甸县举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村企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保山市中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甸县万兴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大本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分别与甸阳镇乌邑村、甸阳镇大寨村、姚关镇富阳村、酒房乡小寨村等10个贫困村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从即日起,这10家民企对这10个贫困村进行精准扶贫,不脱贫不脱钩。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施甸县紧盯脱贫目标,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帮扶贫困村的新路子,引导民营企业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全面参与大扶贫工作。2014年开始,云南大本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率先在摆榔、木老元两个乡积极扶持建档立卡户入驻企业园区。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的“三位一体”合作机制,由政府扶持2万元扶贫资金,公司为每户入园农户担保协调5万元信用社贴息贷款,6%的贷款利率由政府贴息5%、公司贴息1%,破解了贫困户没有发展资金的难题。近两年来,入驻的建档立卡户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之路。企业参与扶贫成为了施甸县开展精准扶贫的一个有效途径。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10家民企精准帮扶10个贫困村,是以民营企业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一个开端。签约的10家民营企业将帮助帮扶村做好项目规划,明确帮扶目标,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建立有效的工作联系机制,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

  该县还将用3年时间,动员全县20家以上民营企业参与,建立1个“万企帮万村”行动示范点,有针对性地帮助贫困村加快脱贫进程,确保到2020年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摘帽。(李朝文)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