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赵德光在隆阳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7 15:14:54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8月15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到隆阳区就产业扶贫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调研。

  来到保山富群农业科技公司,赵德光一行进菇棚、入厂房、看生产线、与菇农交谈,仔细询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就公司以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保山富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综合实力和国内同行业技术领先的优势,支持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狠抓种植技术和市场开拓,采取“公司+基地+大户”以及“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发展食用菌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公司负责人介绍道,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公司选了一批有一定经济能力,懂投资的人来做示范,等这些种植大户具备更高的技术和资金能力,他们回到自己的村子,成立合作社,带动其他村民致富。“三年带动1000户”,公司负责人信心十足。赵德光肯定了富群公司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有效带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做法。

  赵德光指出,公司要创新融资模式,迅速做大做强,使其能够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精准扶贫等的带动作用。在对隆阳区派驻干部服务企业、帮扶企业的举措表示赞许的同时,赵德光要求陪同调研的市、区相关领导要进一步加大对富群公司的扶持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一幢幢崭新的民房,一堆堆新挖的黄土,一座座新竖起的轻钢构房架子,各种施工机械的轰鸣声,西邑乡永信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距离7月25日在西邑乡召开的全市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不过二十天的时间,当赵德光再次来到永信集镇,看到安置点已有很大变化,安置点建设的速度让他感到欣慰。

  永信集镇是西邑乡政府所在地。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得来、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强化永信集镇的区域核心地位,西邑乡着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培植壮大、集镇基础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程,将永信集镇建设成为“宜商宜居新城,商贸旅游小镇”。

  赵德光一边查看建设工地,一边听取安置点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不时询问建房补助资金、建房贷款、房子建造价格等情况。他指出,要控成本,千方百计降低农民负担 ,绝不能出现因搬而贫、因搬致贫的情况。他最关心的是群众能否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因此产业靠什么来支撑,如何实现公共服务共享等情况,都是他详细了解的重点。

  “这里规划建设一个广场,那里将建一个公园”。当听到相关负责人对集镇规划的汇报及安置点建成后情景的描述,赵德光对安置点的规划给予充分肯定。

  当天,赵德光一行还到丙麻乡老南村委会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

  副市长丁昌吉,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等参加调研。(王曼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