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施甸法院公开审理17起非法持枪案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6 15:32:16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近日,施甸县法院干警一行11人深入旧城乡里戛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了17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件。

  里戛村委会野生动物较多,经常毁坏农作物,村民们就购买了自制枪支用来驱赶小动物、守护庄稼,这个 “传统”一直延续到现在。由于法律意识淡薄,地处偏远山区,消息闭塞,村民们不知道自己持有枪支的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犯罪。通过开庭审理,17名被告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表示之前不知道自己的行为构成犯罪,现在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会再非法持有枪支了。结合被告人的主观恶性不深、具有自首情节、悔罪表现好,本院对17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了拘役六个月至一年有期徒刑的刑罚,并宣告缓刑。

  此次开庭,对旁听人员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法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开庭、当庭宣判,让人民群众直观的感受到情、理、法的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同时结合我省缉枪治爆工作的开展,也促使未被发现的违法犯罪群众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说明情况、主动上缴枪支等管制物品。(李 飞)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