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一颗闪闪发光的“小太阳”


——记市妇联退休干部赧秀萍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5 11:29:40    保山日报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赧秀萍,市妇联“最年轻”的退休干部,说她最年轻,是因为她身上时刻散发着连年轻人都自叹不如的朝气和活力,她就像一颗闪闪发光的“小太阳”,随时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感染着市妇联在职的后辈们。她怀着对党的事业的执著追求,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余热。

  老有所学思想常新

  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赧秀萍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她在坚持参加妇联老干部政治学习的基础上,还时常自我加压,加大学习任务,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跟随巾帼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为群众做宣传。“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要将党的大政方针政策熟记于心、将国家历史熟记于心、将保山历史人文熟记于心,才能更好地教育下一代,让他们记住党的恩情,记住祖国的伟大。”赧秀萍经常这样说。每次参加妇联组织的阅文活动中,都会在文件中找寻记忆点摘录到笔记中,同时根据多年妇联工作的经验向妇联在职的小年轻们传授“锦囊妙招”毫不吝啬。

  老有所为贡献社会

  “我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但我身退心不退,共产党员精神更不退。”这是赧秀萍退休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在日常生活中,一切有利于自己身心健康,有利于社会的言行,也是‘老有所为’的表现。像带头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和秩序,为后代讲民族美德和光荣传统,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事等等。南宋的陆游高寿八十有五,晚年当然难以再干农活,但他有诗云:‘老人不复事农桑,点数鸡啄亦未忘’,看好家中的鸡和猪,这不也是对家庭的一点贡献吗!”赧秀萍总是这样笑呵呵地对自己的努力轻描淡写地一笔略过。然而事实上,她却无时不在竭尽全力为妇女儿童们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他主动在小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妇女创业政策,积极地在自己熟知的领域中主动为妇联党组出谋划策。在市妇联开展“五美家庭”活动过程中,赧秀萍积极行动起来,向小区妇女传授卫生清洁、绿色生态、科学文明的理念和知识,帮助妇女改变生活陋习,改善个人形象和家居环境,使“美丽庭院”知识入脑、入心、入家庭,号召大家自觉行动,整治环境,争当清洁卫生环境美、物品摆放整齐美、干净清爽厨厕美、身心健康生活美、和谐互助小区美的“五美家庭”主力军。同时,积极配合市妇联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宣传“最美家庭”典型,使更多的家庭学有榜样,使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贡献力量。

  老有所乐传递热能

  赧秀萍家中有一间闲置铺面,为此,她主动将铺面打扫出来作为小区老人们的“邻里驿站”,这是个老人们互相关爱的温暖之家,儿女工作忙,小区很多老人孤单、寂寞,有了这个爱心驿站,他们可以时常相聚于此,聊聊家常,诉诉苦恼,互相安慰鼓励;或是一起下棋写字,陶冶情操。每天一大早,赧秀萍都为老人们泡好茶,用贴心的微笑迎接大家的到来。老人们都说:“老赧的小铺为我们打造了一个贴心的大家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每一个年龄段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帮助他人,收获快乐,也有益于身心健康。老了,就这样,从容地生活,优雅地老去,有意义地过好每一天。赧秀萍总说:“我要活到老、学到老、奋斗到老,只要能为妇女儿童老人们再多做点什么我就会一直努力下去。”(市妇联)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