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我市44名女生参加征兵初检初考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16:00:34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记者 李连杰)8月12日,我市女兵初审初检工作启动,我市共有627名女生参加网上报名,经过全国征兵网筛选后,44名女青年在市军分区开始进行初检初考。

  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刘海军来到初检初考现场看望工作人员,并和应征女青年交谈,询问她们报名参军的想法,了解她们的思想状况。刘海军对应征女青年踊跃参军行为表示赞赏,勉励她们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接受锻炼,为家乡争光,为国防建设事业奉献青春。

  据了解,女兵初检初考主要是对学历、户籍、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项目的审核审查,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不合格者取消应征资格。其中,女兵应为2016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龄要求17至22周岁,身高要求158cm以上,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一位就读于保山学院大一的学生吴晓云说,自己从小对军队就有一种向往,家人也很支持,之前看到校园征兵宣传,就马上报了名,希望艰苦的部队生活会让自己的人生得到更好的磨砺,为保卫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为创造一个公正、公平的初检初考环境,市征兵办还专门邀请公安、教育、医疗等部门的负责人全程参与。初审初检工作结束后,符合相关条件的预征女青年名单将被汇总后由市征兵办统一上交给省征兵办统一征选,参加省征兵办组织的正式体检和综合测评。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严格按照女兵征集对象、范围和条件规定核对审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连杰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