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信息

保山新闻网 >> 正文区

腾冲高黎贡山发现两栖动物科学新种腾冲拟髭蟾



保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2 16:13:13    本网     字体:
免费订阅“保山新闻快讯”,发短信A到1252004029907743。关注保山新闻网微信:baoshanxinwen,保山新闻早知道

  本网讯 近日,由云南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理局腾冲分局与嘉道理中国保育联合开展的腾冲片区生物多样性考察发现两栖动物科学新种——腾冲拟髭蟾,并于国际动物分类学期刊《ZOOTAXA》上正式命名发表。腾冲拟髭蟾最大特点是其眼睛瞳孔颜色为上下两色:上半部为浅蓝色,下半部为黑色。腾冲拟髭蟾是一种在天冷季节繁殖的青蛙,繁殖期为每年三月底和四月初。加上新发现的腾冲拟髭蟾,我国目前已知有五种拟髭蟾,其它四种为:沙巴拟髭蟾、海南拟髭蟾、广西拟髭蟾和华深拟髭蟾。髭蟾属与拟髭蟾属物种都栖息在保存相对较为完好的林区,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只生活在没有被破坏和污染的山区溪流及附近森林底层。腾冲拟髭蟾种群数量比较稳定,目前只记录于高黎贡山腾冲片区北段林区。(市林业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我要说说 】 【 打印 】 【 推荐 】 【 关闭